一只苏寻

再见

【凹凸人格】为什么求生者比监管者还可怕啊!(1~4)

这是一个凹凸众人穿到了第五人格的沙雕故事
ooc  新手写文
CP:all金,微杰佣

正文:

金又很晚起床了,但是感觉好像有点不太一样,平常说他懒的凯莉和叫他起床的紫堂,好像都不在?
而且床好硬,感觉不像是自己的床。
冰凉凉的,好像自己趴在桌子上……

等等……
桌子?
金猛的清醒了,果然,这里已经不是那个温馨的房间了,倒是旁边聚集了许多人,但是……都不认识……
金试着用了一下元力技能,还好,还能使用……

“你们好啊,那个……这里……”
金刚想问个路,一把手枪就顶在了他的腰部,一个成熟的女声响起。
“问你什么回答什么。”
“??啊,好的。”金觉得自己大概被当成坏人了吧,便回答道。
“名字。”
“金。”
“从哪里来?”
“凹凸大赛。”
“那是哪里?”
“唉?”金疑惑道,“你们不是大赛的参赛者吗?话说这里是哪里啊?”
“参赛者?”面前一个拿着针筒的女生冷静的分析,“你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。”
“唉?这里是?”
“这里是第五庄园啦!嘻嘻!”一个从刚才就一直在看稻草人的小姑娘甜甜的说。
“第五……庄园?”金一脸不解。“你们……是?”
“简而言之,这是一个需要你不停逃命才能存活下来的地方哦~这个地方需要大家的互帮互助啦,你既然被传送到这个地方来,就说明你也成为求生者中的一员咯,嘻嘻,先欢迎你咯,新伙伴!”
“逃命?这里不是庄园吗?这……”
“别看这是个庄园,这个地方可是会吃人的。”角落里的人忽然出声,把金吓了一跳,但还是忍着害怕问,“你说……吃人?”
“对面监管者可不是吃素的,况且……听说对面可是来了一堆新的监管者呢……”
“监管者是……?”
“那是一群以杀人为乐的人,最好别被他们抓到,他们的目的不是杀死猎物,而是……

玩弄猎物。”

“是的。”拿着针筒的女生冷静的说,“我们的目的就是在互帮互助的前提下,最好全部逃离这个庄园。”

“既然都逃出来了,为什么不走呢?”金问。

“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游戏啦,根本……逃不走的啦!”植物女生笑着说,仿佛在说“今天天气真不错的家常话一般。”

“简而言之,既然你已经是我们中的一员,那么,你就是我们新的伙伴了。”拿枪顶着他的女孩说道,然后慢慢松开了枪。“那么,怎么称呼?”

“啊?唉?我就叫金啦。”
“代称啦,叫名字太麻烦了,唔,你叫我园丁就好了,拿枪的是空军姐姐,针筒的是医生小姐,还有角落里的是佣兵先生,还有这个,一直在玩机器人的,是机械师姐姐……blablabla……”园丁甜甜的说。(其实我就是懒得打名字)
“……我觉得我的名字不麻烦……”金认真对比了一下,说道。
“唔,也没事,不过我劝你快回你的宿舍了休息吧。”园丁提醒道,“刚才看了一下出勤表,晚上你要完成你的第一个新手任务。唔,我看看……你和佣兵先生一个宿舍啊,真是新奇,今晚你的任务佣兵先生好像也会出现呢,那就麻烦佣兵先生带路啦,顺便培养一下感情啦。”
“……切,跟我走吧。”角落里的人站了起来。那是一个穿着帽衫的男生。
“新伙伴。”

2

知道自己没办法离开,金只好跟着佣兵离开了。

不管怎么样,先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一定没错。

“佣,佣兵先生,他们说的新手任务是什么?”
“……到时候旁边提示板会有提示,你照着做就是了。”佣兵忽的停在了一个小门前面,“到了。”

推开门,金不由得睁大了眼,家具很简单,两把椅子,一张桌子,一张大床。
连厕所都没有。这是金的第一想法。

第二想法是:一张床?

自从金懂事开始,就没有和姐姐同过床了,格瑞出现的时候也是一时没有客房,才在一起睡的。房间捡出来,他又是一个人睡了,可以说他一直是一个人睡的。如果真要他和别人睡,真的有些不习惯。

但他没有说出口,但还是有些犯愁,就发起呆来。

佣兵见他许久没说话,回头去看,却见金傻愣愣的发呆,以为他怕自己,略微有些不耐烦:“怎么了?”自己果然还是不想带新人。

金反应了过来:“啊,没,没什么,佣兵先生,我前面看他们都是成双成对的,为什么只有你是一个人一个房间呢?”

“……我要求的。”

“唉?为什么啊?一个人住,不会怕吗?”

“谁不会怕呢?习惯了就好。”佣兵语气微冷,“有个监管者晚上经常会在房间门口逛荡,你发现了,别出声,装睡就好。”

“监管者?抱歉,我还不是很理解,格瑞经常说我笨的。”

“没事,按理说今晚他应该不会出现,毕竟监管者也来了新人,今晚的新手任务出现的监管者大概是新人吧。”

“新手任务,就只有我们两个完成吗?”

“还有一个新人,我和医生带你们完成新手任务。”佣兵。

“啊嘞?还有新人?”金有些激动。

“包括你,求生者新人一共来了8个。”

“!!”

“啊,”佣兵翻看着通告板,“刚才空军把那些人的名字问了出来,虽然方法有些不友好但是不得不说挺省时间的,我看看……”

“和我们一起组队的新人求生者,叫雷德。”

“雷,雷德?”

“今晚来的新人……紫堂幻,凯莉,艾比,埃米,安迷修,蒙德祖玛,雷……

还有你,金。”

金整个人愣住了。

“虽然只是猜测,

但是我想你们应该都是来自同一个世界的。还有监管者的新人们,——虽然没得到情报,但是大概也知道应该是跟你们来自一个地方的。”

“我想你应该知道什么吧。”

“金。”

“麻烦你,全部告诉我。”
3

佣兵等待着金的回答
“……那个,其实我也不是很懂……要不晚上你问问雷德?”金挠了挠头。
其实金的确不是很懂,来凹凸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姐姐,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明白,如果不是伙伴可能自己都过不了第一关。
更何况第二关他连比赛规则都没记住!
“那不打扰你了,你休息吧,晚点叫你起来。”佣兵也没有多语,冷淡的推门出去了。

金走到床边,听话的躺下,床上有着非常浓的玫瑰香气,熏的金有些昏昏欲睡……
原来佣兵先生这么淡然的人……也喜欢玫瑰这种花朵吗?

一觉到了傍晚,当金起来的时候,佣兵还没回来他自然不敢出去乱走,只是待在房间里等待,他本就是路痴,出去找不到佣兵还迷了路的话就真是给人添麻烦了。

还好等不久,佣兵就回了房间,并把一个袋子扔到了金的面前。
“晚餐,吃了。”
里面只有一块不大的面包和几个看起来就酸的果子。
虽然金不挑食,但还是有点难以下嘴。
佣兵见了也没说什么,只是表情更加冷淡:“晚上没有别的东西吃了,如果不吃我们走吧。”
“啊,好的!”金抱着袋子和佣兵出了门。

七拐八拐的到了一个大厅内,雷德和医生竟然早就等着了,医生也是冷性子,见到他们只是微微颔首,雷德反倒是很兴奋。

“金!?”雷德笑着招着手。
“雷德,你听懂规则了?”金抱着袋子走到雷德旁边。
“我雷德是谁?这么简单的规则,背着玩的。等等……你……不会吧……”
“喂!你那个一脸想笑的表情怎么回事!!”
“抱歉抱歉哈哈,实在忍不住了。”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我本来就记不住东西……”金嘟囔着。
“简而言之,不懂就跟着你的指导者,他会带着你的。”
旁边的佣兵:“……麻烦。”
医生:“……嗯。”
4

“我们在等谁啊?”金抱着袋子悄声问站在他身旁的雷德,“感觉好像在等不得了的人物唉。”
“……监管者啊。”雷德不得不重新给他说,“刚才你就一直再问了,我刚才说规则的时候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啊。”

“当,当然有!”金挠了挠头,眼神飘忽,明显一副心虚的样子。
“嘉德罗斯大人说的果然没错,”雷德叹了口气,“你真的存在智商这种东西吗?”
“那个自大狂又说我坏话了是不是!”金撇了撇嘴,“他每次说话都超级难听。”
“可我觉得他很让着你了。”雷德语气有些玩味,“你真的和嘉德罗斯大人没什么吗?总觉得你们像失散多年的兄弟?”

“呸呸呸,谁要那个自大狂做兄弟啊!”
“你们安静点,”医生站在门口,把耳朵贴在门口,认真听了一会,“监管者来了。”
“是新人吗?”佣兵把帽子戴了起来,“希望是个话少的。”
“听声音很陌生,”医生小步跑回佣兵旁边,“是个新人。”
“他来了,你们往后面站。”佣兵把金拉到身后,看着门被推开,下意识往后推了一步,不小心踩到了金,整个人往后跌,和金一起摔倒在了地上。
“……”推开门的格瑞。
“……”站在佣兵旁边的医生和雷德。
被压在下面的金不合时宜的出声:“……佣兵先生,我要被你压死了……”

“……噗,笨蛋。”格瑞不由自主的弯了弯唇角,一旁的雷德更是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“不是,金,你在干什么。”雷德笑的弯了腰,“和佣兵玩叠叠乐?”
“才不是什么叠叠乐!”金觉得自己真的要被压死了,“快把我拉起来!滚蛋!”
“噗。”雷德赶紧把金从地上拉了起来,“你们这么叠着多好玩啊,起来做什么。”
“……走吧,”佣兵黑着脸整了整衣服,这绝对是他的黑历史了,“去庄园,早点完成任务,早点回去。”
医生好意的让佣兵走在后头冷静,自己领着头到了庄园门口。
这是一个明显老化的大门,金摸了摸门口,虽然看上去像是要倒塌的样子,却非常坚固。
“这就是庄园了,我们会先进去,监管者先生听庄园广播指挥。”医生声音平淡,“广播响起时,大门会打开,放你进来。接下来,就是你的猎人时间,当然,抓不抓的到猎物,就是你的问题了。”
“……”格瑞扛着刀,“我只完成我的任务,其他我并不想参与,至于金……看好他,别让他乱跑。”
“是,是。”雷德应到。
“那我们先进去了。”医生推开大门,语气明显带着调戏,“希望你能完成你的任务?”
“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